エルベ周遊道

人终究是要掉进两次ES坑

© エルベ周遊道 | Powered by LOFTER

【蓝雨中心友情向】最实在的生日礼物

*超级晚的喻队生日快乐~!

*小周生日写了轮回中心友情向,那喻队生日就搞搞蓝雨中心

蓝雨宿舍走廊,喻文州抱着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礼物经过。
“呕漏,王大眼竟然已经抢在我们前面给队长寄了生日礼物啊啊啊!一包中药浴足剂!就算报答那锅生熟地龙骨汤的恩惠也要不要那么神速啊可恶!”黄少天探出去的头退回走廊转角处,压低声音说道。
“黄少,是我们太慢了吧,这都几号了。”徐景熙拿出手机的倒计时:“距离队长生日还剩6小时”。
“怪我咯?还不是你们说送那个不够实在又老土要搞搞新意思。”黄少天摊手,“前几天叶修那个心脏的寄泡椒凤爪就算了,周泽楷送的是密闭式耳塞也不知是啥意思那家伙代言多了不起啊,肖时钦怎么也是个老实人吧他寄了罐曲奇,我觉得这点子不错,我们就不能参考一下吗?”
“咳,”出于作为治疗的善良,徐景熙还是没有戳穿其中某份礼物的深厚含义,接着黄少天的话说:“那参考一下肖队的,我们该送啥给队长?”
“要是有主意我早就说了啊,哪还用得着磨到现在。”黄少天摇头。
“对了,你们还记得联盟去年不是有个情人节特辑采访了队长吗,队长说情人节会送巧克力。”卢瀚文说,“虽然我不太懂这些,不过我想你们会送的东西应该也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吧?”
“所以小卢的意思是……队长喜欢巧克力?”按照说情人节会送狗的黄少平时那在路上看见小狗就忍不住上去逗的料性,李远觉得这推论也不无道理。
“虽然身为副队长有必要教育你早恋是不好的瀚文,不过这想法不错,值得表扬,宵夜请你吃萝卜牛腩。”黄少天一脸欣慰地摸了摸卢瀚文的头。
“少来倚老卖老了黄少,说得好像你有晚恋过似的。”宋晓直言。
在一堆“哈哈哈哈”中,黄少天充分领悟到这群队友不惜五十步笑百步也要笑他单身狗的团队精神。
笑归笑,队长的生日礼物送巧克力还是全票通过了。
“既然决定了要送巧克力,不如我们做手工巧克力怎么样?”宋晓提议。
“听起来像妹子才喜欢干的啊喂,你怎么想出来的宋晓同志,赶紧从实招来。”由于没有桌子可拍,黄少天拍了拍墙壁。
“不就是昨晚选手群里,我看见柳非和戴妍琦妹子在讨论情人节送什么的话题,提到了手工巧克力。”
“然后呢?”众人追问,队友有跟妹子的互动,其中一个妹子还是对家微草的,怎能不好奇一番。
“哦然后她们发了一个叫什么北海道土产探险队的链接,我就点进去看了起来。还很多好吃的,薯条三兄弟、昆布沙拉还有草莓巧克力啊什么的。”宋晓努力回忆昨晚在那网站里看到各种好吃的,表情陶醉。
众人不约而同地想:……总觉得问他这个然后问得有点多余了呢=_,=
然而旁观了整个讨论过程的郑轩大大啃着鸭梨表示,他们离摆脱蓝少林的称号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唉,所以你们打算买什么材料?”郑轩把手搭在超市手推车上,看着在货架前兴高采烈挑来挑去的队友们。
“唔,食谱上说要材料巧克力,嘛玩意?”徐景熙用手机戳开某个随手搜回来的手工巧克力食谱。
“没见着,我看买一大饼那种可以掰的巧克力回去融化了放在模子里也一样,跟做复活节彩蛋差不多吧。”黄少天很久以前看过一个外国烹饪节目,教的就是把融化了的巧克力涂在模具里做复活节蛋。
“要这种这里很多呀。”卢瀚文愉快地迅速往购物车里丢了几大块各种口味的巧克力板,其中还有带葡萄干樽仁杏仁之类的口味。
“……是不是哪里不对,不是一般都拿纯巧克力来做的吗?”
“是啊。不过巧克力光是给巧克力换个形状没啥意思,加点别的什么进去吧,水果果仁之类。”黄少天说。
“黄少,看不出你也很懂嘛。我还以为只有队长常收到粉丝送的巧克力。”
“当然了,本少也是吃过很多别人送的巧克力的好不好。”如果去年二月初客场打完之后被主队的人硬塞了一堆据说是粉丝送的多到分不完的巧克力也算的话。
其他人顿时犹如脑袋被冰雨戳出了一个又一个关不住的脑洞,分散到各个超市各处兴致勃勃去挑选放在巧克力里的材料。
其中有一个身影奔向的俨然是蔬菜区。
哎,他早该猜到会是这个结果的。郑轩挑了几个山一样大的鸭梨拿去称重。

嘛,至于买到最后才发现超市没有糕点模子这种小事,大家稍微发挥了一下集体智慧,一致决定就用制冰格子代替得了。
回到俱乐部,见到一群自家选手提着大包小包说要来借厨房一用,饭堂大叔的表情混杂着惊讶与不安,最终还是凭借双剑客一个负责忽悠一个负责卖萌,成功借取了进入厨房副本的钥匙。
光是巧克力板都足足有一大袋,在回来的路上他们不禁有些担忧是不是买太多了。
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忧纯属多余,到了厨房里,作为主要原料的巧克力板以各种方式被快速消耗着。
例如在融化巧克力的时候。
“喔,巧克力还能自己煎起来耶!”卢瀚文发现了新现象,兴奋地说。
“是隔水加热融化,不是直接放锅里蒸,唉……”郑轩抱着手臂叹气。
“啊巧克力要糊了!小卢退下,放开那只锅让我来收拾残局!”宋晓突然喊到。
“好好好,谢谢宋晓哥帮忙搞定~”卢瀚文腾到一边去。
然后大家发现宋晓的收拾方式是自己先吃掉没有糊掉的部分,剩下的才拿去洗。
鉴于宋晓带着特别坦荡荡的“我这是为了不浪费粮食”的气场,也没人去吐槽他这跟偷吃差不多。
而缺乏正当理由的偷吃仍会被谴责。
“瀚文,不要偷吃!别以为飚手速我就发现不了,看见你偷吃了好几块了!”
“刚才你背过身再转回来时巧克力也少了一块啊,黄少。”
“啊?有这样的事?可能一时掉地上没发现吧。”黄少天抬头看天花板。
“黄少,下次吃完至少也擦个嘴吧。”徐景熙递来纸巾。

在巧克力里面放什么的重大问题上,蓝雨众人各显神通。
作为提议发起人宋晓放的还是挺正常地放了草莓,不用猜也知道郑轩放了鸭梨,理由是队长吃了就没有压力,都还是正常组别。
至于非正常组别第一位又是黄少天,放了秋葵,理由是队长特别爱监督我吃他自己一定很爱吃,明知是扯淡却一时想不出怎么反驳。大家觉得更谜的是黄少天居然会煮秋葵,还煮得相当熟练的样子。

第二天晚上,在队里为喻文州举办的生日小派对快结束时,作为压轴的惊喜,蓝雨众人终于拿出了昨晚一起做的手工巧克力送给喻文州。
喻文州十分感激地收下了,谢过了每一个人。大家却说什么也要队长打开来亲自尝尝,评判一下谁的手艺更厉害些。
由于直接用了冰格当模子,所以这些手工巧克力从形状来看都是一模一样的冰块形,顶多能从颜色大致出哪些用的是白巧克力哪些用的是黑巧克力,换句话说,巧克力成形之后他们也不太认得哪块是自己做的了,不过至少每个人各自放的东西是相同的。
结果是干脆玩起了猜猜这块是谁做的游戏。
“上一块草莓白巧克力是宋晓做的,这块看起来没有馅的我猜是景熙的吧?直接加了牛奶?”喻文州说。
“对对,是我做的。混了牛奶都能吃出来,队长厉害啊。”徐景熙说。
“队长怎么不猜那是我做的?”卢瀚文问道,“明明队里最喜欢喝牛奶的是我呀。”
“因为小卢你鬼点子多,反而不像会做那么明显的。”喻文州又拿起一块看起来像白巧克力的放进嘴里。“噢,你加了益力多和葡萄干吗?”
“队长正解!好吃吗?”卢瀚文期待地问。
“嗯,小卢做的挺有创意。”看着其他人已经笑成一团,喻文州笑着婉转地说。
“别灰心瀚文,烹饪之道最宝贵的就是创意,队长还没这么夸过我呢。”黄少天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以示安慰,并收获了一堆其他队友鄙视的眼神。
喻文州正要去拿下一块巧克力,手伸了过去,迟疑了一下还是收了回来。
黄少天见状,连忙说:“队长是不是怕巧克力吃得多会上火?不用担心啊,王老吉我已经买好一箱搬过来了。”
“我一个人吃是有点多了,既然是大家一起做的,不如大家一起分着吃好了。”喻文州忽然提议。
一起分了吃的提议一出,大家的表情霎时间微妙了起来。嘛,其实巧克力放的基本上好歹还是自己喜欢吃的,除了……
“少天还搬了凉茶过来辛苦了,这几块就先归你了,剩下的大家也分掉吧。”喻文州微笑着给黄少天拿了几块外表看起来是黑色的巧克力。
“谢、谢谢队长!”黄少天只能双手接过。
“怎么你还不吃啊黄少,在手里拿太久小心融了。”李远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做的板栗巧克力。
自从喻文州说让大家分着吃的那一刻起,黄少天就隐约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试着咬了一小口巧克力,呕雪特。
幼时嘉应子送凉茶,今有凉茶送秘制秋葵巧克力,死就死吧死就死吧……

结局毫无悬念。
除了喻文州,吃过手工巧克力的其他人当晚全部闹肚子,无一幸免。
下回还是再送个冠军给队长当生日礼物吧,他们再也不敢嫌弃这主意老土了。

评论 ( 6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