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ルベ周遊道

人终究是要掉进两次ES坑

© エルベ周遊道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Make Friends 1

面对刚宣布完金盆洗手,转头又跑回来号令群侠的国家队领队,话痨如黄少天也难得精简地吐了句槽:“还能不能靠点谱?”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然后周泽楷见到黄少天带着一脸惊讶的表情转过头来,还飞快地瞄了窗外一眼。
“都闭嘴!”叶修阴沉着脸打断。
由于叶修这句话刚好卡在了周泽楷说完之后,周泽楷便立刻反省了下自己,觉得这话不该他接,其他说的人都是前辈说说也就罢了,自己一下子没忍住吐槽了叶修前辈有点不应该。
叶修接着说了一通被自家老爹逼迫来带队的缘由,周泽楷也没听太清楚。一边上去拷贝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一边琢磨刚才黄少天被惊到了的反应。
等周泽楷琢磨出刚才黄少天的意思大概是:“周泽楷这家伙竟然接上他话茬了好震惊需要确认一下太阳是不是从西部升起啊竟然不是吗”,会议室里的人已经走剩下叶修、苏沐橙和周泽楷。
而那两人似乎有话要说,周泽楷也识相地走了。

临行前,江波涛还特意叮嘱了周泽楷和孙翔,自己不在,他们出去集训要努力和大家做朋友啊。
这话好像听起来哪里不对。
不过既然是交际点满的副队长说的,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
周泽楷和孙翔一起点了点头,默默把这句嘱咐记住了。

今天,周泽楷选手在努力和大家做朋友这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
例如首次解读了一回黄少天选手的脑波。
感想如下:好长,还不带断句的。
敢情黄少天平时场上边打边喷垃圾话还要边加标点符号。这一心三用的能力让周泽楷顿时产生了敬佩之情。
说起和其他选手做朋友,比起一直效力于轮回的周泽楷,那孙翔该更有优势一点。至少周泽楷听孙翔说起过,在嘉世和肖时钦相(na)处(ta)愉(mei)快(zhe)。

周泽楷觉得自己作为轮回队长和孙翔的前辈兼搭档,尽管他平时不擅长这事,这次江波涛不在,出门在外他更要担起责任,多多关照孙翔才是。
于是想要看看孙翔和大家相处得怎么样的周泽楷看到了这么一个情景:
趁着喻文州还在和集训中心的负责人商讨住宿分配和训练室使用等等细节,拷了视频还没电脑放的选手们三三两两地坐在大堂聊了起来。
张新杰拿着计划本说,“每日的健康锻炼必不可少,这可不是小事情。”
“对对。”肖时钦连忙应和道,听到某三个关键字时眉毛还是控制不住抽了抽。
黄少天和张佳乐则兴致勃勃地讨论如何起给其他人起绰号这个问题。张佳乐说以前在百花时唐昊还有个绰号叫糖糕,黄少天表示这个不错,想改个粤语版的还可以叫茼蒿。
唐昊被张佳乐爆出当年花名,这么多人面前又不好发作,默默跑去小卖部抱了一堆佳得乐回来每人派了一瓶以表达抗议。
结果个个说了谢谢接过去,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直到唐昊喝完都没人get到他的梗,郁闷得踢起了空瓶。
周泽楷一下子明白了情况,一定是孙翔是把他给肖时钦起的那个绰号散播开去了。
而始作俑者孙翔仿佛置身事外地坐在那在单手拿着手机在玩,另一只手拿着棒棒糖在津津有味地吃。
周泽楷之前也没见过孙翔吃过棒棒糖,他猜测孙翔手里拿着的糖大概是哪位选手送他吃的。
看起来孙翔和大家相处得还不错。
他也要加把劲和大家做朋友了呀,周泽楷心想。


==========================
开头几段部分改编自原文,应该都看出来了吧。
重看果然容易打鸡血,竟然也将毁文不倦的魔爪伸向国际赛,不能好了
少得简直对不住标了的CP作者已经去面壁了(。

评论 ( 6 )
热度 ( 56 )